锦瑟风瑶记

天上每颗星星都是我喜欢你的证明啊。

【尊礼】七夕

【尊礼】七夕
食用准则
1、Ooc预警,无脑糖球。
2、只为博读者老爷一笑。
3、请点个赞【比心.jpg】

一个偶然的机会宗像从自己的二把手口中得知再过几天便是中国的七夕节,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始于中国汉朝。

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

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

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①

而宗像特意选在这天休息,周防也没有深究过原因,昨夜的翻云覆雨也没有阻止宗像的生物钟按时准点的叫醒他。

睁开眼只觉得肚子上有个沉甸甸的东西压的难受,掀开被子一看,周防的大腿正好压在他的肚子上,忍住抓着他的头撞向墙面叫他起床的冲动,简单粗暴的把周防的腿一扔,去浴室洗个澡,开始属于宗像礼司的美好一天。

等宗像擦干头发从浴室里出来太阳已经升起挂在空中散发着自身的炽热,他慢悠悠的走向厨房给自己沏了一杯绿茶,坐在阳台的椅子上看着楼下匆匆忙忙的路人,计划着一天的行程。

奈何人算不如天算。

周防是被饿醒的,在日上三竿的时候,他摸了摸身侧的位置,发现身侧空无一人,睁开仿佛被502黏住的眼皮,四处寻找,却也没有找到那人。

直到复苏的嗅觉闻到了从厨房传来的一阵阵带着香甜的味道,坐起身体踢踏着拖鞋就往厨房走。正在厨房忙碌的宗像,一抬头就看见衣衫不整,哦不,不穿衣服的周防站在门口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着他喊饿,随即宗像就着周防不明所以的脸一把关上了厨房门,

“阁下堪比一种只知道吃和睡的动物。不,你还不如这种动物,不管怎么说这种动物为人类做的贡献还是很大的,而你并没有什么用处。在你吵着要吃东西之前请先把你自己整理的可以见人,我不可不想被邻居误认为我有什么奇怪的嗜好。”

“哈?”

周防揉了揉一头杂乱的头发,一脸懵的看着面前的磨砂玻璃,心中暗自思索自己是不是又打开了宗像什么奇怪的开关?不然怎么一大早的就这么多话呢?

今天的周防很烦,是真的烦。他不情不愿的去洗了澡穿上在浴室外叠的整齐的另一件衣服,随手拿起蓝色的毛巾擦了擦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出浴室就看见摆在餐座上的中式菜肴,以及一个个形状非常少女心的花卷...额...或者说是馒头?

馒头的外形不是普通的圆形或者是半圆形,而是玫瑰的形状,一朵朵栩栩如生香槟玫瑰绽放在盘子中,周防毫不犹豫的拿起来就咬了一口,这一幕恰巧被端着汤出来的宗像看到,宗像好心的拿起勺子泼了周防一脸。

周防也不恼就着馒头把流淌在唇边的汤汁舔了个干净,然后坐下等着投食,手打算从着下一个馒头去的时候挨了宗像狠狠一巴掌,紧接着的便是日常的训斥,比如吃东西要细嚼慢咽、再比如要等到人都全了才能吃,诸如此类...

等到宗像说完就坐,他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第二个馒头,比起第一个狼吞虎咽的馒头这个馒头他还是仔细咀嚼了一番,其中的玄机还真给他发现了,这个馒头仔细经过咀嚼他吃出了威士忌的味道,这熟悉的味道恰巧是自己最常引用的一款酒品。

周防猛地抬起头看着宗像,宗像一脸平静的接受了他的目光。咽下口中的食物,开口解释道:

“这是淡岛君昨天给我的,说是草薙君做的。”

周防勾起嘴角一笑,心领神会,对,你说的都对,他懂就好了。

第二天,宗像上班以后周防收拾好了自己从桌子上拿走了昨天剩下的馒头,刚踏进吠舞罗就看见草薙一脸“儿子你还知道回家的表情”,周防是谁,周防就是可以面不改色的应对着各种询问,然后遣散东问西问的氏族,拿着宗像做的玫瑰馒头嘚嘚瑟瑟的给草薙看的人。

草薙在看到馒头的一瞬间感觉到了来自“王的狗粮”,心中不禁感叹什么时候小世理也能这么做一次,他死也无憾。

或许是狗粮太过好吃,鬼使神差之下草薙对着玫瑰馒头一口就咬了下去。从楼上下来的安娜看着石化的周防,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草薙,

“尊怎么了?”

“假酒喝多了吧。”
啊,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啊!

Ps:①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请各位给点小心心和评论吧!♥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 锦瑟风瑶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