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风瑶记

天上每颗星星都是我喜欢你的证明啊。

【朱白】失衡 伍

失衡-承启:


5.

 

在他胡思乱想的空隙朱一龙将将毛巾浸泡在冷水中拧干了水分敷在他的额头上,“这里有两块毛巾,每块毛巾每次20~30分钟,每4~5分钟换一次。你别忘记了。”叮嘱完成后又给他倒了杯水放在旁边。“算了,我来吧。还有你就老老实实的躺一会吧,我虽然没用全力,但是应该还是很疼的,我在这陪你聊会儿天。”

 

说是聊天事实上是白宇一个人谈天说地朱一龙在一旁默默聆听偶尔插上两句嘴罢了,两人就这么相对坐着直到深夜,在白宇的催促下他才回去休息。

 

第二天一早,朱一龙便给前台打了电话叫了两颗全熟水煮蛋。

 

不过片刻水煮蛋便被服务人员拿了上来,他关上门把手中的托盘摆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修长的手指拾起一颗鸡蛋使用大头微微用力一敲,蛋壳被敲碎随即把鸡蛋放平微微用力把周围弄碎,大拇指与食指把碎蛋壳弄破一点一点的剥下来,溜光水滑的鸡蛋壳就剥好啦。

 

他伸手把鸡蛋递给白宇,白宇刚送到嘴边准备咬上一口,便被他一把抢过,轻轻的捏住鸡蛋在他的肿伤处轻轻滚动、按压。

 

“我小的时候,我妈妈跟我说,用煮鸡蛋滚动消肿,是民间的一种偏方,效果是很好的。这跟热敷的原理是差不多的,要在脸肿后24小时以后,先冷敷后热敷。”

 

也不知是清晨刚睡醒的原因还是鸡蛋上微热的温度,他的耳根不过片刻便红的宛如血染一般。慌忙夺过朱一龙手中的鸡蛋,“我我我,我自己来!”后者一怔缩了缩手“嗯,小心些,需要镜子吗?”

 

于是今天上妆的时候白宇额头上的伤口淤青已经化开了些,坐在一边的朱一龙突然出声:“他的额头受伤了,请小心些,谢谢!”

 

朱一龙突然一出声,化妆师没反应过来,在助手的提醒下连忙点头,小心翼翼的帮他上着妆,就连弄发型的时候也是在朱一龙王者审视下的眼光进行着的。

 

今天的拍摄结束的很早,白宇躺在床上百般无聊的刷着手机,直到大脑接收到烦闷的信息,才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

 

正常来说他本来应该在这难得机会下补一个充足的睡眠,但是天不如人愿,心口总像是堵着一块巨石不上不下的,就连喘口气都会觉得有无尽的哀伤。

 

他走到窗边看着窗外被夕阳染红的云,不知怎么想的,他伸手推开了窗,微风从他手中拂过,他握了握手企图抓住这风,结果却也是无用功罢了。

 

抓不住的究竟是风还是人呢,他记忆中那手的温度似乎还残留在手背。远处似乎传来教堂的钟声,他忽的抬起头拿起外套循声而去。


评论
热度 ( 18 )

© 锦瑟风瑶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