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风瑶记

天上每颗星星都是我喜欢你的证明啊。

【尊礼】云【周防尊生贺】

[尊礼]云

小队长尊*小队长礼

天空阴阴的,原本洁白的云彩也变成了灰色,遮挡住太阳的光芒。电闪雷鸣,偶尔吹来的风带着雨点在脸上胡乱的拍打,雨水冰冷刺骨似乎还带着一些苦涩的味道。

宗像是不喜欢这种雨天的,这会挖出他埋藏在脑海深处忘不掉的回忆。那天也是这样一个雨天,他与周防站在雨中,难得两人见面没有打架,也没有斗嘴就是那么静静站着。

直到周防转身离去,他抬起脚往前迈了一步,伸出去想拉住周防的手僵滞在半空中。望着渐渐变成圆点的身影,手指渐渐卷缩紧握成拳,收回身侧。

他低下头咬紧牙关。他不能,他也不可能会改变他的任何决定,他说:“宗像,三日之后我便上战场。”宗像表情僵了一秒,恢复常态,应了声。

雨水被衣衫吸收紧贴在皮肤,激起一阵阵寒颤。这雨原来这么冷的吗?冷到把心冻的冰凉。宗像思索。最后也未得出结果,他摇摇头转身迈步,走向与周防相反的方向。

周防走的那天他没有去送行,他也没理由去送行。他只是坐在窗边看了一天窗外的天,由白昼到黑夜。他想,真的没什么就是因为无聊看了一整天的天空而已。

但是他不知道那天周防是最后一个走的士兵,周防走之前紧紧盯着玄关处的大门看了许久。直到草薙现在飞机上喊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来走上飞机。

周防也不知自己在期盼着什么,但是忍不住的就想往玄关处得看,想着那里或许会出现着自己意料外的人也说不定。最后他摇了摇头,靠在飞机壁上浅眠。看他这幅样子战友们都笑了出来,周防不予理会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在四天前,周防接到绰号叫“白银”的人带来的任务通知,“白银”是他的上司,但是这个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至于他真正的名字没有人会去在意,因为他们过的都是在刀口上生活的日子,无亲无故,不知何时就会丢了自己的小命也说不定。

通知内容是“无色”背叛了组织,要求杀掉他。但是“无色”建立了一个军火库,要干掉他恐怕有些困难。周防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无色”算是战队中的小弟,但却一直阴险狡诈,起初不以为意,但却没想到他既然再一次任务中出卖了战友导致战队的损失巨大,但还是勉强完成了任务。

从此以后“无色”人间消失了,他便成了周防心病,周防亲眼见到“无色”是怎样开枪打死自己战友十束的。那场景历历在目,闭上眼就能想起来。周防恨透了“无色”。

塞在耳朵里的耳机传来草薙的声音,提醒着他目的地即将到达,要做好准备。周防坐起身子打了个哈欠背上降落伞。随时准备冲下去。

“还有二十秒,准备降落。”

“还有十秒。”

“五。”

“四。”

“三。”

“二。”

“一。”

“GO!”

周防往后退了几步以便冲刺,跑到门前时纵身一跃,跳了下去张开的右手无名指上有什么东西正在闪闪发光。于此同时宗像正握在手中的拼图,突然掉了下去。

算算时间,离周防走的那天已经过去两天了。宗像觉得有些心烦,可能是房间太过安静;可能是因为下雨而有着潮湿气的身体;也可能是这雨敲打玻璃的声音杂乱无章搅得他心烦。

最后他决定去洗个澡,洗去这一身烦躁。洗完澡出来的一刻心脏猛地抽搐了下,宗像捂着胸口做了几个深呼吸才缓过来。他看着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物什轻轻叹息自己何时如此多虑。

却在刚放下心的时候接到了草薙的电话,他说:“尊现在在市中心医院,在和血战的时候被弹药打中……”

宗像什么都没说挂了电话,换了衣服,飞奔去医院。推开门的瞬间他看见的躺在病床上,带着氧气罩,毫无生气的周防,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缠着纱布。草薙看见宗像的到来便都散去……

他踱步走向周防,坐在他身边的凳子上,看着他熟睡的容颜,竟觉得有些怀念。

“感觉很久没见阁下这张脸了。”

宗像想着反正他也不知道,便大胆的把自己的手覆上周防的手掌心。日复一日宗像寸步不离的照顾着周防,直到某日午后,打水回来的宗像一抬头对上了一双鎏金色的眼眸,宗像一肚子的话要说一见这眼睛却又不知从何开口。最后推了推眼镜开口:

“阁下命真好,这都没炸死你。”

周防不恼反笑。

“啊……宗像又见到你了。”

窗外天空乌云早已经散去,阳光透过云层撒向地面,洒进两个的心中。只因那两人心中乌云都已散去。

ps:周防尊生日快乐!请点击最后一行的小心心为我蓄力加油!谢谢!可能有续篇√

评论 ( 8 )
热度 ( 20 )

© 锦瑟风瑶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