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风瑶记

天上每颗星星都是我喜欢你的证明啊。

[酒茨]叹


*人物ooc有

*私设有

*以上全ok?那我们开始吧!

【叹一声平路相逢是因,誓死追随是果。

   叹一声无意丢心,若有来生,定不相见。

   叹一声持子之手,却不能偕老。今夕何夕,何处归息?

   叹一声对你的爱意深入心,刻入骨。孟婆汤又怎能断了对   你的情?】

酒吞靠坐在凳子上随手拿起手边的酒坛,不顾及形象的大饮。平时梳得整齐的一头红发此时散落在肩,未来得及咽下的溶液顺着嘴角划过脸颊、脖颈、锁骨、最后滑落至胸口消失不见。眼角似乎有些晶莹的液体在同一时落入发间。

茨木欲渡步上前,下一秒酒吞却开了口语气漠然置之

“滚!!!” 

茨木黯然,垂下的手紧紧握成拳头站在一边,却再不敢上前一步,生生忍住那股冲动,凝视他喝下那坛褐色的液体——孟婆汤。

阎魔坐在云上皱着眉头望向饮汤药的酒吞,最终低下头颅叹气,酒吞童子你这又是何必呢?

酒吞仿佛知道阎魔所想抬起头与阎魔对视数秒,随后他突然笑了,笑声悲伤、凄凉,内心苦不堪言。他举起坛子对着阎魔的方向一比,说:“若有来生与君大醉三千场不诉离殇”

然后他闭上了那双带有悲伤的眼眸,在脑海中回忆着跟茨木共同生活的点滴。

哎?怎么想不起来跟这家伙是怎么相遇的了?也罢,想不起便算了。

酒吞记忆犹新的是那个夏日樱花飞舞,茨木坐在他身边饮酒,他的轮廓被月光照耀的柔和了些许,酒吞似乎收到蛊惑对着他的唇便吻了下去,酒吞说

“茨木本大爷不喜男妖,只是恰好你是个男妖,而本大爷喜欢上了你”

理所当然的酒吞又收到一张又一张的友情卡,比如“吾友吾只是想跟随吾友,吾友再说些什么?” 再比如“吾友是吾的灯塔,是照亮吾的生命之光!”

“够了!”

终于酒吞“啪”的放下手中的酒碟。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茨木童子,你不是不明白本大爷的意思何必继续装傻充愣,有意思吗?”

茨木突然一阵沉默紧盯着地面,酒吞也不急给自己斟满了酒继续品尝,赏月

“有的时候,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可就是一辈子”

“吾……吾愿意无论上刀山下火海,吾定陪在挚友身边”

那个面容带着些雾气,怎样也看不清,但依稀感觉那个轮廓美的倾国倾城。

只是他是谁?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酒吞低下头懊恼的手捶击自己的头颅,却依旧什么都想不起来眼眸中显而易见的悲伤。孟婆汤能忘却记忆却不能断情。茨木看不过走上来拉住酒吞的手看着他,却未张口说话。酒吞抬起头盯着茨木的面容许久

“你…是谁?”为什么我会觉得心痛?

评论
热度 ( 22 )

© 锦瑟风瑶记 | Powered by LOFTER